close
 

愛吃牛肉麵嗎?四月份刁嘴一家已造訪3次喔!不容易吧!話說一天刁嘴爸要去西寧市場找人修理專業電池,在等待的同時兩人突然懷念起大學時會去吃的牛肉麵街(鄭州街)什麼?不見了!原來店家都搬到洛陽街上,我要推薦洛陽街和忠孝西路二段16巷轉角的“建宏手工牛肉麵“,那附近就他生意最好,隔壁老劉牛肉麵只能看建宏老闆不停煮麵啦!看到桌上黃澄澄的辣牛油就完全崩潰,好比統一紅燒牛肉麵的香氣,但又有滿滿的肉和有嚼勁的麵!我個人推薦綜合麵,有魯爛的牛雜和滿滿的肉,麵有兩種粗和細,我尬意細麵,粗麵真的太粗,可以加湯,老闆還有一種獨門的膏狀黑辣粉,有濃濃的牛味!嗜辣務必要加,還有一大桶酸菜給你吃到飽!小碗就飽到爆!.....

 

上面這段生動的文字介紹,是好友~刁嘴媽,數天前發佈於她facebook的塗鴉版上!

對美食一向難以抗拒的我,在拜讀過她的敘述之後,彷佛聞到了那牛肉湯頭的香氣...

第二天中午,二話不說,頂著和風與暖陽,靠著嗅覺與人潮,找到了這家『建宏 牛肉麵』~

 

   

 

看到滿坐的食客,心中的疑慮已經去除了大半!

坐定後,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這兩碗,

讓刁嘴媽讚不絕口與崩潰的黑辣粉和辣牛油~

黑辣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辣牛油 

    

 

菜單~就在老闆的麵攤前面,當今台北市裡,隨便一碗牛肉麵就要上百元,

這建宏老闆定的價格,真的平易近人多了!

 


 

看著菜單,想著好友的推薦,猶豫了三分鐘,決定還是先點份招牌的牛肉麵來試試!

 


 

對廚藝還頗有自信的我,在喝下第一口湯頭時,說老實話~還真是沒啥特別感覺!

當下想起了女兒常說,我煮的牛肉麵與醡醬麵,好吃到~可以開家麵店!

但,當加入了黑辣粉和辣牛油,再試一次... 滿滿一碗的牛肉是夠味的、有嚼勁的麵條是活的、飄出濃濃香氣的湯頭更是沒話說的... 頓時,整個味蕾,就像春天的花朵,在嘴裡綻放了!

既然有這麼便宜又美味的牛肉麵在眼前,今後,我又何必自己去張羅了呢?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