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年前就聽過這麼個傳說... 看見富士山的全貌,會有好運降臨的!我ㄧ向相信~任何美好的傳說~~~

從事航空業,有項福利,稱之為:免費機票(實際應叫做~"空位搭乘票",因為這張票,並非全然免費的!)使用這項福利時,除了心臟要夠強,運氣還得要夠好才行!行程安排妥當,出發前三日,要時時上網確認機位是否沒問題!出不去倒還好,頂多換個地方玩,或是另選黃道吉日再出發;較擔心的是,出去之後,回不了家,那就會有慘案發生!

兔年正月份,在密密麻麻的班表裡,千辛萬苦橋出了四天的假期。為了滿足小女兒的心願,捨棄銀白的世界,來到溫暖的城市。歡樂時光,總是過得特別快,四天~一眨眼就過,眼看著~班機空位數由正變負,休假心情就跟著由熱轉冷了!

因擔心上不了飛機,班表開天窗,一夜未眠,來到機場等機位。地勤督導的親切態度,如同這四天所見到的陽光,她給了我們定心丸似的說:『妳們先拿登機證進關,因為過海關會等蠻久的,最後經濟艙客滿的話,需要升等商務艙,在登機門再補錢!』就這樣,我們第一時間,拿到了登機證!

在機上坐定後,腦海中的記憶,飛至某一年的夏天... 凌晨01:15起飛的班機,因為同學還要開很遠的路程回家,不好意思請她太晚送機,所以搭機當晚十點鐘不到就抵達機場,深知手中機票的候補順序,提早到也沒用。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先到櫃檯問,因為有幼兒同行,可否將座位劃在一起,或是補錢升等?得到的答案是:2個半小時以後再回來!在諾大的機場裡,看了150分鐘的各色人種後,再次得到另一個新的訊息,半小時以後再來!滴答、滴答...等待的過程總是特別的難挨,正當眼前已無人來人往,只有跟我擁有同樣福利的七位陌生同仁,個個兩眼發直時~~~ 終於,有人對我們招招手,說:『好啦!全部都可以上飛機,沒機會補商務艙!』拿到登機證,手錶上顯示著正是班機的表訂起飛時間,而登機證上我們一家四口,分別坐在不同的座位排數?這是怎樣的福利?!當下我真的無言,只忙著帶家人以百米速度,衝向機門口!!!

事隔幾年後,愛趴趴走的我,又帶著家人,改由另一個城市搭機。到機場前,好友自台傳簡訊告知,已幫忙查清楚班機空位,有六十好幾,很~好~!!不慌不忙的check in行李,這一次拿到登機證時,一家四口分別坐在E&F的中間座位!我還是禮貌性的問那中文講得怪怪的年輕人,『請問,有沒有靠走道或是窗戶邊的座位?這樣要換位置坐在一起,比較好換!』他的回答是:『今天班機"很滿"!』ㄟ~???那好吧!既然已經肯先給登機證,不用去追飛機,應該心存感激,不要再為難人家啦!(當時我這麼告訴自己~) 走到機門口,一聲:SEAT CHANGE!讓我開心的回頭對家人說,看吧!我們公司的人真好!但拿到新的登機證之後,好~在~哪~裡???換給我們的是~三號門邊與四號門邊的J&K座位(登機後發現H都有人坐定了)!難道說,是我語意不清讓對方會錯意?我只問靠走道或窗戶的空位,並無提到~LAVATORY啊?!而且,關機門之後發現,我們座位的前或後,都各有一整排三個座位的空位,為何地勤不給,硬是要將一家四人卡坐在人群當中足足14小時?!事隔多年,至今仍然想不透!

經由那兩次不怎麼蘇胡的搭機體驗,更加讓我深信,今年看見了富士山全貌,將會帶來好運氣,這美好的傳說~是真的!此刻,還想告訴大家說:親愛的督導-PLE-人真的好好喔!!!

 

FUJIYAMA 

 

後記:所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此行了解到,護照效期未滿半年,是很難踏出國門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